首页> 滚动图片

嘉兴市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养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1

11月5日至8日,嘉兴市司法局和嘉兴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嘉兴市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养研修班。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出席研修班并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全市共60余名优秀青年律师参加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191111155444.jpg  

陈建新指出,本次研修班是嘉兴市首次以青年律师为培训对象而专门举办的研修班,旨在提升嘉兴市青年律师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增强青年律师竞争力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优秀青年律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嘉兴市律师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他对青年律师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肩负律师行业责任。青年律师作为新时代“中国梦”的追梦人、“中国之治”的实践者,应牢牢把握住时代发展的特点,坚定理想信念和法治信仰,加强行业认同,增强法治传承,自觉主动地将自身发展同律师行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担起律师在深化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强国的历史责任;二要珍惜培训机遇,努力学习思考,提升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要以“打铁者比铁硬”的胸怀和气度,不断增强自我的学习能力,深入社会实践,不断积累经验,加强理论联系实际,让自己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要努力实现公平正义,为当事人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担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为嘉兴率先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青春年华;三要感恩伟大时代,不负初心使命,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法治担当。要以“无奋斗、不青春”的豪迈气概,不负韶华,追梦奔跑,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群众企业、服务社会和谐稳定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中国梦、实现“中国之治”的现代化征程里,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绽放青春风采,实现青春价值。  

本次研修班采取集中封闭式授课学习、分组讨论交流和座谈分享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邀请苏州大学不同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受到了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

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