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嘉兴市举办2019年度非人大常委会任命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19-11-13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嘉委发〔2016〕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旨在以考促学,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提高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深入推进法治嘉兴、法治政府建设。近期,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市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在嘉兴学院内设的考场内联合举办了2019年度非人大常委会任命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目前,全市已有60多名新提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法考试。

此次考试主要以《宪法》《民法总则》《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环境保护法》和《公务员法》等为主,并结合嘉兴当地实际,加入今年以来《嘉兴市犬类管理条例》《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新颁布、实施的地方性法规和法治政府建设等相关内容,主要测试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必须掌握的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将向市委组织部进行反馈,并存入干部个人档案。近年来,嘉兴市注重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有效推行和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非人大任命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全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考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述法等,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水平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113195130.jpg

市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