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省委依法治省办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赴嘉兴开展督察

发布日期:2019-11-15

11月12日至14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督察组赴嘉兴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全面督察。

督察组实地走访了南湖区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嘉兴市行政审批中心、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塘汇港航管理检查站。在嘉兴市行政中心召开督察见面会,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施清宏就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相关工作做了介绍,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孙贤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做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召开嘉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行政执法人员代表等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嘉兴市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经验做法、问题短板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会后,督察组分组与嘉兴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法治政府督察案卷评查组、明察暗访组、网络检索组同步对嘉兴市法治政府建设开展督察。

期间,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杨际平率检查组对嘉兴市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有关情况进行检查,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抽查了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案卷,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关于嘉兴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检查组还实地走访了嘉兴市自然资源局查看执法记录仪配置情况。

督察组还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看台账、抽查案卷等方式,对海宁市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关情况进行督察。

施清宏充分肯定了嘉兴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嘉兴市坚持从实际出发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一谋划,勇于创新,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最佳营商环境建设等多项改革创新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综合查一次”等特色工作成效显著。对下阶段工作,施清宏提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兴市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对照考核标准,查漏补缺抓好落实,推动嘉兴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确保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督察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市政府副市长叶忠华,市政府秘书长沈建华,市委副秘书长朱少平,市委副秘书长朱国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春晓,市司法局局长周梅芳,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新、丁瑜琼、调研员杨建强等参加走访或汇报会。

见面会(嘉兴).JPG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市局调研督察处、海宁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