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一行赴嘉兴调研指导涉企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1 字号:[ ]

12月10日,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一行赴嘉兴、桐乡调研指导涉企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其间,曹水萍一行实地走访了乌镇司法所,听取了互联网司法所建设情况介绍,观摩了乌镇互联网司法大数据平台操作,并体验了“云司法”小程序、可视化智能终端等智能化应用。

1.JPG

曹水萍一行分别听取了嘉兴、桐乡2018年以来涉企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办理情况以及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情况介绍,并对涉企行政复议应诉案件案卷进行了检查。同时分别在嘉兴市司法局、桐乡市司法局召开了由部分主要执法部门法制处(科)室负责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对改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2.jpg

曹水萍对嘉兴市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制度优势,促进依法行政,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打造最佳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曹水萍指出: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二是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绩效。三是要加强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建设,切实发挥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在化解行政争议工作的作用。四是要加强行政复议信息化建设工作,探索开展网上复议、智慧复议等新模式。五是要加强行政复议队伍建设,强化行政复议办案人员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提升,打造一支政治水平高、办案能力强、工作效率高的行政复议队伍。  

嘉兴市司法局局长周梅芳、副局长丁瑜琼,桐乡市政府副县级干部罗永良、桐乡市司法局局长张月萍等陪同。

市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一处、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桐乡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