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开园

发布日期:2019-12-03

微信图片_20191204084645.jpg

12月2日,嘉兴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办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开园仪式暨推进“宪法进机关”宪法宣誓活动。嘉兴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市人大副主任沈利农、市政府副市长叶忠华、市政协副主席戴铭、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春晓、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丁六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盛杰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新、经开区副主任钟伟华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开园仪式由市司法局局长周梅芳主持。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普法办主任陈建新对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是市本级首家法治文化公园,通过主题雕塑、景观小品、艺术场景等表现形式,汇聚新时代法治文化宣传要素,融入地方人文法治亮点,展现了嘉兴特色的法治文化,是我市“七五”普法的重要成果。

市委常委、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指出开展法治宣传和建设法治文化阵地是推动新时代法治嘉兴建设走在前列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嘉兴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持传承和弘扬优秀的嘉兴法治文化基因,深入挖掘丰厚的嘉兴法治文化资源,讲好嘉兴法治故事,在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上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今年,在省司法厅的关心指导下,嘉兴经开区与市司法局共同携手,由经开区嘉国投公司高标准建设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设计建造了法治主体雕塑景观小品、艺术场景板块,成功打造一座学习法律、感悟法治的生动平台,使群众在休闲娱乐中耳濡目染接受法治熏陶,进一步强化法律素质和法治观念,为嘉兴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平安氛围夯实基础。他强调法治文化(府南)公园的开园将是嘉兴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一个全新起点。市守法普法成员单位要充分运用好这一新阵地,聚焦“七五”普法这一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打造群众参与普法依法治理“新平台”,夯实基层治理法治化基础,进一步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经开区相关部门和属地长水街道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公园日常管理和环境提升,持续丰富法治元素,经常性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把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打造成经开区群众参与度高、法治特色鲜明的主题公园,更要成为全市普法宣传教育的标杆阵地。

微信图片_20191204090859.jpg

陈利众、沈利农、叶忠华、戴铭、张春晓、丁六全、盛杰非、陈建新、钟伟华等共同为公园开园揭幕。

微信图片_20191204084723.jpg

在启用仪式上,省司法厅授予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为“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出席仪式的市领导还向嘉兴市公益普法志愿者宪法法律宣讲团崇法、尊法、护法、守法、学法队授旗,并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

微信图片_20191204084744.jpg

律师、公证员和司法鉴定员等普法志愿者在公园门口举行公益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并热情解答现场群众的咨询。

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由嘉兴经开区、市司法局合作兴建,于2018年9月选址,2019年11月顺利完工,今天正式开园。公园占地37549平方米,以“法安天下盛世嘉年,法治护航立国兴邦”为主题,共分宪法开篇、法治溯源、先贤执法、地方法治、三治融合等十大板块。以现代公共艺术的展现形式,围绕新时代法治宣传要素,融入了地方人文的法治亮点,主题清晰、内容精准、逻辑严谨、艺术有韵,以突破传统的2.0版本全新升级,呈现出丰富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