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法治+文艺” 嘉兴圆满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9-12-06 字号:[ ]

微信图片_20191205160146.jpg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晚上7时,由嘉兴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和秀洲区政府联合举办的主题为“秀水泱泱 法润嘉禾”的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汇演活动在嘉兴市秀洲会堂拉开序幕。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利农,市政协副主席戴铭,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秀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普法办主任陈建新,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蒋科和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7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陆鸣,副区长张惠明等出席并观看了演出。演出前的宣誓仪式和颁奖典礼由秀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琳主持。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利农讲话,他表示:嘉兴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掀起宪法宣传新高潮,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今年,嘉兴市荣获浙江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市,排名全省第一;嘉兴市选送的《我与宪法》微视频,荣获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一等奖(最高奖,全国十个、浙江唯一);建成市区首个法治公园——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这些成绩的取得值得充分肯定。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新时代普法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引导全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嘉兴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演出现场,进行了秀洲区非人大任命领导干部集体宪法宣誓、法治书法大赛和第三届嘉兴市普法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  

4.jpg

男女声二重唱《真我》、诗朗诵《初心》、小品《打开心门》等一个个由相关部门、和秀洲区各镇(街道)选送的原创节目轮番上演。

12月2日到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嘉兴市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多渠道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确保宪法宣传多层次、全覆盖、强效应。今晚的国家宪法日法治文艺汇演,是深化“七五”普法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重要抓手,对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下阶段,嘉兴市将以宣传宪法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针对性,全面提升全民法治素养。

市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秀洲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