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市委党校与市司法局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19-07-16

7月15日上午,嘉兴市委党校与市司法局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浙江君度律师事务所举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勇,市委党校副校长翁为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市委组织部经济新社会组织党建处长崔小生,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冯震远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主持。

正式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嘉兴誉天公证处和浙江君度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

照片6.JPG  

签约仪式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在致辞中强调,此次签约是全市司法行政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一项重大举措。在本轮机构改革司法局重组中,形成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格局,即统筹协调全市法治工作,承担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任务。承担嘉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嘉兴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嘉兴市人民调解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嘉兴市社区矫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嘉兴市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五个办公室的职责,对司法行政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委党校与市司法局合作共建,共同开展司法行政机关党建、基层党建及律师行业党建等研究,通过市委党校参与助力建设“中共嘉兴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深化推进“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工程。相信将进一步推动党的司法行政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处处长崔小生充分肯定了市委党校和市司法局近来的党建工作,表示,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围绕司法行政系统的机关党建、行业党建、基层党建及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进行深入的研究,并就“党建红+司法蓝”司法行政党建品牌和“律政先锋”律师行业党建品牌的提升推广进行探讨。他希望今后双方能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通过紧密合作,努力为推进嘉兴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促进年轻党员健康成长,致力于培养造就一支成才在南湖畔、红船旁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勇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市委党校是由中共嘉兴市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作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决策咨询的思想库、理论宣讲的主阵地、红船精神传播的主平台,将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宣讲、党建等优势,为司法局在抓好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思想能力素质提升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为司法局建设“中共嘉兴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加强党员律师教育培训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为强化政治引领、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部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希望市委党校和市司法局通过党建共建,共同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抢抓建党百年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打造党建合作平台,来推动我们各自的工作,为高质量进法治嘉兴建设,打造弘扬红船精神示范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地发挥应有的作用。

随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勇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芳共同签署协议书。市委党校彭世杰、李晓东、任媛3名教师受聘为市律师行业党委党建工作指导员,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嘉兴市律师协会会长冯震远,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汪宝成颁发了聘书。

照片11.JPG

签约仪式后,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冯震远组织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七五中期嘉兴法宣》和《2018嘉兴律师行业党委十大党建品牌宣传片》。观后,浙江君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陈昱简要介绍律所党建工作情况,并进行党建工作座谈交流。

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冯震远最后表示,市律师行业党委将以此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律师按照徐校长和周局长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健全制度、细化职责、狠抓落实,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求实创新、主动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相信在三名党建指导员的助力下,嘉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将会带来质的飞跃,为建设法治嘉兴和平安嘉兴大有裨益。

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