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市司法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6

近日,嘉兴市司法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政务公开相关工作。会议首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讨论、修改了市局政务公开的相关文件和责任分解表(征求意见稿),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下一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基础。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卫林召集,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马卫林副局长指出,政务公开工作是推动依法执政、提升政府公信力、促进公众参与、重要举措。要举全局之力,做好此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明确责任、相互配合。具体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政务公开的认识。信息应公开要公开,要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 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同时,将政务公开与“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司法行政能力提升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设专栏、增设版面等方式,高频率、多渠道地主动公开各领域的政府信息。二是加强政务公开的监管。信息公开要谨慎,文字要精准,要按照“分级管理、落实责任”的原则,完善公开程序,严把审核关,明确责任人,规范政务公开全流程。同时,加强对市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地发布监管,严格开展保密审查,严防网上涉密事件发生。三是加强政务公开的时效。要认真对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提高工作的责任心,做到固定内容长期公开、常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热点问题及时公开,防止信息滞后的情况发生,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和有效性。

微信图片_20190716171210.jpg

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