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争赴嘉兴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22 字号:[ ]

7月18日至1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争一行到嘉兴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期间,走访了嘉兴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桐乡市司法局乌镇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分局、浙江君度律师事务所和桐乡市龙翔纺织有限公司,在嘉兴市、桐乡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围绕“三服务”活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减负等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嘉兴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JPG

王争对嘉兴市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今年以来,嘉兴市能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全过程;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基础,在全省率先启动司法鉴定进驻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营商环境建设年”为载体,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以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为重点,组织实施“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积极打造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嘉兴实践”,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新的发展,不少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嘉兴的经济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争强调,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各级司法机关更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从“首创”“奋斗”“奉献”的“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努力在走在前列中当先锋。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积极应对改革后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能,理顺工作机制,最大限度盘活资源,推进各级机关内部职责和业务的有效整合;要处理好法治嘉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关系,围绕中心,把握关键,着眼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履职能力,全力推进良法善治。

王争上党课_副本.jpg

调研期间,王争结合自身近段时间来的学习和思考、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及这次调研情况,为嘉兴市司法行政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大力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党的思想建设;着眼建强支部主体,大力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党的组织建设;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大力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党的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大力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坚定信念守初心,主动作为担使命,奋力书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党建工作新篇章。

嘉兴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

市局调研督察处、组织教育处、桐乡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