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嘉兴市政协赴市司法局开展“请你来协商”暨“加强涉侨、涉台法律宣传、贯彻和援助服务”界别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3

7月22日下午,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戴铭市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一行赴嘉兴市司法局开展“请你来协商”暨“加强涉侨、涉台法律宣传、贯彻和援助服务”界别协商活动。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政协侨台界别活动组组长章一川主持。

戴铭一行参观了嘉兴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听取了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介绍,并开展协商座谈。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沈海明介绍了“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介绍了市司法局基本情况,市司法局副局长马卫林作关于加强涉侨、涉台法律宣传,贯彻和援助服务的工作汇报,市委统战部侨政处处长莫凡、市台办经济处副处长黄雪文分别汇报了维护侨益、台益和加强涉侨、涉台法律宣传贯彻情况。

座谈中,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工作者、侨台资企业代表围绕涉侨涉台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等开展协商交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活跃。

戴铭充分肯定了本次“请你来协商”暨“加强涉侨、涉台法律宣传、贯彻和援助服务”界别协商活动成效,他指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议题选的好,围绕涉侨、涉台法律宣传、贯彻和援助服务议题,进一步谋划涉侨、涉台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建议提的准,委员、群众代表和市级部门围绕法律问题和工作实际,提出的建议很到位;委员热情高,参与人数多,委员们都具有很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部门准备足,对工作进行了总结提炼,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戴铭强调涉侨、涉台法律宣传、法律援助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当好宣传员,既要宣传涉侨、涉台法律,也要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要当好贴心人,为侨胞、台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当好娘家人,做好涉侨、涉台具体问题的协调工作。

IMG_9892.JPG

市局调研督察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