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省司法厅律工处杨建处长赴嘉兴调研指导律所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4

 

8月11日,浙江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杨建处长赴嘉兴调研律所建设工作情况,对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三名工程”培育工作作出具体指导。先后实地走访了秀洲区浙江天鸿律师事务所和南湖区浙江隆智律师事务所。嘉兴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陪同调研。

调研走访期间先后在两家律所召开了座谈会。浙江天鸿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舒琪、浙江隆智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春峰分别对事务所的党建工作、人员结构、专业分工、青年律师培养、律师参与公益活动、律所档案智能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两家律所的党支部书记、合伙人等一同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嘉兴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新对2家律所的硬件设施、律所专业化、团队化发展等方面予以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注重提高站位,立足长远。律所发展要从长远考虑,促进行政人员的合理化配置和规范管理,明确其责任、权利与义务,参照职业经理人模式,须有专职行政管理者,协助主任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二是要注重专业分工,团队协作。律所在新形势下,要大力促进律师团队的专业分工和相互深度合作。能够提供精准服务以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不同的法律服务需求。三是要注重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律所每年需整合律师参与公益活动的内容,并形成律所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体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担当精神,也能有效扩大律所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浙江省司法厅律工处杨建处长充分肯定了嘉兴市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情况所取得成绩,同时对嘉兴市律所今后的发展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律所党建,务必要确保党在律所的绝对领导地位。律所要“抓党建、促所建、带队建”,将优秀律师发展为党员,把优秀党员发展为业务骨干。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应主动积极参与所里的各项工作,让党员成为旗帜,让支部成为堡垒。大力促进党员建设、全面创新党建制度、发展特色党建、努力推行党员活动等,把党建和党政服务工作放在首位。

二要进一步强化律师事务所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最关键的是要大力促进律所档案的规范化、智能化管理,争取各方面的争先创优。加大对律所档案室规范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做到“三防”既“防火、防潮、防盗”和“五有”既“有空间、有分类、有归档、有标准、有管理”。

三要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力度。青年律师是律所的未来,是律所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要注重提升律所的凝聚力,要加强培养青年律师的归属感。结合杭州、上海大所的经验,提出让实习律师在不同部门进行轮训,最后由部门和律师双向选择。实现好中选优的培养目标。

四要进一步强化 “做律师,就要做人民律师”执业理念。要树立律所主任是律所执业风险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律师事务所内部要制定和完善相关规定,对律师高标准、严要求,律所每位律师都应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且每年需提供不少于50小时的服务社会时间。

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