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省司法厅副厅长蒋建森赴桐乡指导司法所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20 字号:[ ]

8月19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建森一行赴桐乡市司法局乌镇司法所指导工作。期间,实地查看了“文明规范公正”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24小时法超市建设情况,观看了乌镇互联网司法大数据平台、桐乡云司法小程序操作演示等情况

在听取了桐乡市“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和乌镇司法所试点建设工作汇报后,蒋建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智慧司法建设举措有新意,模式有创意,服务有效果,依托“互联网+”,24小时法超市、桐乡云司法小程序、可视化终端,突破了传统司法所界限,服务范围大拓展、服务方式便捷化,实现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公共法律服务,开辟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蓝海”。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要立足新职能,实现工作有机对接。在巩固原有传统职能、充实新增职能的同时,结合群众需求积极主动探索其他工作职能,努力实现司法行政服务“最多跑一次”,争取“一次不用跑”。二要找准新定位,实现资源有效利用。结合实际,有条件地方对司法所经费、办公场所、设施设备、人员等进行有效整合,打造具有代表性的服务范围广、规模相对大、服务水平高的司法所。三要推动新突破,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强化司法行政实践与现代科技应用深度融合,处理好新旧系统对接和内外关系。加强“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声势。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桐乡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川弟,桐乡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卫锋等参与调研。

IMG_5220.JPG

市局调研督察处、桐乡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