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省司法厅副厅长劳泓到嘉兴调研指导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9

9月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劳泓一行到嘉兴调研指导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其间,劳泓一行实地走访了嘉善县罗星街道厍浜村、天凝镇洪溪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桐乡市濮院镇新联村,看望五星级“学法用法模范户”,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09121813.jpg

劳泓对嘉兴市、嘉善县和桐乡市的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嘉兴市、嘉善县和桐乡市司法行政机关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基础扎实、重点明确、成效明显,特别是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法治文化和阵地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创新亮点突出,较好地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  

对下一步工作,劳泓强调嘉兴是党的诞生地,是红船精神起航地,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先行示范作用,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一是要加强宪法宣传创新宪法宣传的形式和手段,拓展宪法宣传学习途径,加大宪法学习覆盖面,增强宪法宣传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不断提升宪法宣传教育的实效;二是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充分挖掘地方法治文化资源,打造一批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精品项目,讲好嘉兴法治故事;三是优化法律服务探索村(社区)法律顾问在村级事务管理中的作用发挥,围绕基层依法治理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提高法律服务效能,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190909121824.jpg

嘉兴市司法局局长周梅芳,嘉善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博,桐乡市副市长徐剑东,嘉兴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新、蔡加龙等陪同。

市局调研督察处、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嘉善县局、桐乡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