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嘉兴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14

微信图片_20200114085644.jpg

1月13日,嘉兴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长效机制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部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于霞芬,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新主持,市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周梅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市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进行总结。她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司法局党委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法治营商环境打造,突出“红船味” “司法为民情”,达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进一步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进一步彰显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清廉本色;进一步凝聚了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周梅芳强调,检视初心、锤炼初心、永葆初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以不变的初心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善作善成。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三是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四是要结合实际健全完善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制度,狠抓制度落实。

于霞芬指出,嘉兴市司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了学深悟透、坚定理想;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做到了克难攻坚、求真务实;坚持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做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了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主题教育过程中,组织领导有力,党员干警思想认识深刻,体现了红船味、嘉兴味、司法味。

于霞芬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将主题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持久动力,推动市委“全面落实年”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做到六个“持之以恒”: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落实“两个维护”上持之以恒;二是聚焦首位战略,在夯实担当作为上持之以恒;三是站稳人民立场,在网格连心服务上持之以恒;四是提升治理能力,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上持之以恒;五是夯实基层基础,在打造战斗堡垒上持之以恒;六是发扬严实作风,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之以恒。

市局组织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