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图片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徐祖华到嘉兴市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5 字号:[ ]

114-15日,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徐祖华一行到嘉兴市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学习宣传、春节期间社区矫正维稳安保等工作落实情况。间,实地检查了南湖司法局凤桥司法所、秀洲区司法局洪司法所、桐乡市司法社区矫正中心、乌镇司法所,听取嘉兴市、南湖、秀洲区、桐乡市司法局工作汇报,组织召开座谈会,倾听基层意见建议。

IMG_20200115_093853.jpg

徐祖华充分肯定嘉兴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在社区矫正维稳安保、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深化社会力量参与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徐祖华指出,《社区矫正法》7月1日实施,各工作要求有了很大的变化,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理念,勇于担当作为,深入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并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衔接。

就下阶段社区矫正工作,徐祖要求: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认真落实省厅《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维稳安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先锋助矫”品牌建设。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社区矫正工作深度融合,总结“先锋助矫”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教帮扶社区矫正对象经验,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先锋助矫”体系建设深化完善党员志愿者认领社区矫正帮教帮扶工作机制,打造“党员先锋站+矫正工作站”管理服务平台,推动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促。是要强化科技支撑推进智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按照智慧社区矫正中心创建目标任务,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平台与政法各部门间共建共享,互联互通,通过构建社区矫正刑事执行数据化、监管手段科技化、教育帮扶网络化、业务流程智能化工作模式,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加龙,南湖司法局局长马波,秀洲区司法局局长章为群,桐乡市司法局张月萍等陪同检查指导。

南湖区局、秀洲区局、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