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普法和依法治理

桐乡市率先在嘉兴全市建成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

发布日期:2020-10-13

近日,桐乡市依托辖区河岸景观步道,精心打造民法典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是嘉兴市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位于开发区(高桥街道)安乐村百乐小区内,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总投资近40万元。民法典主题公园集法治宣传、休闲健身于一体,通过多种生动的展现形式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将民法典知识紧密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切实增强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民法典主题公园共分三个部分,在民法典主题公园入口处,蓝白相间的民法典主题雕塑映入眼帘,“学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点明了民法典公园的主题。第二部分是民法典法治长廊,长廊上悬挂有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法典讲义”“民法典50问”“民法典图解”共18块宣传牌,民法典讲义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民法典50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了《民法典》中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民法典图解以时间轴的形式展示《民法典》从胎儿到80岁如何伴随公民的一生,包括胎儿的民事权利、合同关系、婚姻家庭、人格权、侵权责任、继承等民法知识点。群众在长廊休憩时便能在潜移默化中深刻感受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第三部分是民法典之路,沿途布有七组小品雕塑和18块小插牌,全面介绍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法治理念、主要构成、重要意义等内容,民法典标识与景观步道的巧妙融合,使群众在休闲健身之余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提升了群众对于民法典的知晓度和关注度。

桐乡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