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桐乡市司法局应邀参加省司法厅“智慧矫正”成果展并获肯定

发布日期:2020-10-19

10月19日,桐乡市司法局应邀参加省司法厅主办的2020浙江“智慧矫正”成果展。在展区,市司法局放置了最新投入使用的社区矫正自动报到一体机,并辅以专题宣传片、宣传折页等形式,多维度展现我市“智慧矫正”建设成果。

展会上,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综合处副处长肖运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顾金法、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率永利、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彭磊等领导先后来到桐乡市司法局展区,现场听取了桐乡市司法局“智慧矫正”建设汇报,观看了专题宣传片,纷纷对桐乡市司法局“智慧矫正”建设表示肯定。

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率永利特别指出,桐乡作为司法部“智慧矫正”县级试点单位,此次布展准备充分,效果明显,下阶段桐乡市司法局要继续加大“智慧矫正”的投入力度,坚持自身“平战结合”的鲜明特点,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智慧矫正”桐乡标杆。

此次参展,桐乡市司法局展区累计接待参展人员4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咨询200余人次,很好地向全国各地司法行政部门展现了桐乡“智慧矫正”工作特色。

桐乡市司法局紧紧围绕“数字桐乡”“法治桐乡”建设,于2015年开始探索“智慧矫正”建设,按照智慧化要求,将现代信息技术与社区矫正工作深度融合,先后投入200余万元,建成面积为1000余平方米的社区矫正中心,中心配置自助报到机、三合一人证验证终端等技术设备设施,并研究开发平战结合管理指挥系统,远程视频网络实现市、镇、村三级联通联动,司法E通移动设备实现市、镇、村三级全覆盖。桐乡市社区矫正中心成为全省首家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县级社区矫正中心。特别是结合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优势,桐乡市司法局将维稳安保平战结合工作机制作为我市“智慧矫正”工作的创新点,依靠智能化手段,实现“平时”精准帮教,“战时”智能监管,“平、战”两个阶段无缝衔接。2020年9月,桐乡市司法局被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确定为全国“智慧矫正”县级试点单位。

桐乡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