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嘉兴市司法局调研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0-10-09 字号:[ ]

10月8日上午,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到嘉兴市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走访调研,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等陪同调研。

沈丁华实地考察了位于嘉兴科技城智立方的“两高”法律服务工作站,观看了“嘉兴市律师行业党建服务十大品牌”专题片,听取了创建“全国律师行业党建教育示范基地”专题汇报。

陈建新介绍了工作站环境设计布置、“靠前  精准  暖心”服务理念、“年度法管家、月度红色代办”运作机制、律企结对共建等工作情况介绍,并汇报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法律服务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全市律所重点开展“一所一品一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嘉兴创建全国律师行业党建教育示范基地。

沈丁华对响应红船服务总联盟号召,靠前服务嘉兴“两高”人才企业,建立法律服务工作站,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完善法律服务工作站的运行机制,完善轮值制度,根据企业需求有求必应随叫随到,充分发挥律师人才职能作用和法律专业优势,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二是深化法律顾问制度建设,法律顾问能“一对一”联系企业,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法治化发展,做到法律顾问和法治指导员全覆盖。三是强化法律服务保障措施,研究并协调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和文件,建立完善严密的法治保障体系和制度,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为打造最佳法治化营商环境作贡献。

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