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嘉兴市司法局赴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17 字号:[ ]

11月16日下午,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一行赴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和浙江国傲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其间,实地察看了律师事务所办公环境、律师行业党建等设施建设,并就律师行业发展和涉外法律服务座谈交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姚武强、浙江国傲律师事务所主任马正良分别汇报了律师事务所特色业务、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思路。

沈丁华充分肯定两家律师事务所在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方面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就下阶段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行业发展,沈丁华强调:一是要高质量谋划“十四五”规划开局。律师事务所既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也要着眼发展大局,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同时高质量谋划“十四五”规划开局。二是把握一体化发展机遇推进律所做大做强。紧紧抓住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把律师发展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找准律师工作的立足点和区域合作的结合点,推动律所做大做强。三是构建法律服务共同体推进律所做精做优。充分发挥律师在服务海外投资、涉外商贸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加强与侨联及优秀华侨律师、留学归国律师的联系合作,积极搭建法律服务平台,构筑法律服务共同体,提升涉外法律服务效能。

市局律师工作处、调研督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