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戒毒工作

嘉兴市司法局赴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智慧戒毒所”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

11月16日下午,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一行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专题调研指导“智慧戒毒所”创建工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加龙陪同调研。

沈丁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新启用的指挥中心,观摩了“智慧戒毒”特色功能演示及火灾突发应急处置演练,并听取了所党委书记、所长蒋科创建工作汇报,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智慧戒毒所”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沈丁华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高水平地建成智慧戒毒所,并在应用中不断地完善提升,利用科技化的手段和信息化的要素来不断推进智能化的管理,做到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第二,要高质量地抓好智慧化管理,细化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做到严格管理、科学管理、精细管理,确保不出差错;第三,要高标准地锻造一支一流的干警队伍,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打造全国一流的智慧化戒毒所提供保障。

今年以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着力构建“1+1+5”的智慧戒毒体系架构,重点建设一个指挥中心、一个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平台,建设“智慧安防、智慧管控、智慧戒治、智慧办公、智慧服务”五大智慧应用体系,成立工作专班集中攻坚,对标对表、责任到人,上下齐心,深入推进“智慧戒毒”建设,全面做好迎接司法部“智慧戒毒所”创建检查验收工作,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戒毒工作深度融合。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局戒毒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