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嘉兴

海宁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8

为深刻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时代要求和重大意义,大力规范和提升行政执法各项工作,推进执法协调小组规范运行,11月17日下午,海宁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总结今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情况,通报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和复议诉讼情况,部署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海宁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濮新达出席会议并讲话,执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要以中央、省、嘉兴督查为契机,聚焦法治政府建设、聚焦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行政复议监督指导,打造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示范样本。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注重改革创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省委依法治省办《2020年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细则》要求,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全面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各成员单位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前迈进,为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勇当“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示范表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宁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