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浙江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率永利赴嘉兴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19

11月18日,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率永利赴嘉兴市调研指导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其间,实地走访了桐乡市司法局指挥中心、社区矫正中心、乌镇司法所、濮院司法所、濮院镇永越村“先锋助矫”示范点等地,查看了桐乡市司法局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率永利充分肯定了嘉兴市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建设和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指挥中心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功能融合、数据融通,构建“统一指挥协调、高效应急处置、深度业务融合”的指挥中心运行体系,不断推动指挥中心智能化迭代升级;二是要加强社区矫正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快推进社区矫正机构建设,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努力建立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队伍,不断适应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发展需要;三是要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深入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统一执法流程,规范执法行为,完善执法文书,强化执法监督,确保社区矫正在法治化的轨道上规范运行;四是要加强社区矫正社会化建设。坚持社区矫正社会化发展方向,进一步打响线上线下“先锋助矫”服务品牌,推动多元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嘉兴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副局长蔡加龙,桐乡市副县级干部罗永良,桐乡市司法局局长张月萍等陪同。

桐乡市局、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