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盐县召开府院联席会议共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20

11月19日,海盐县召开2020年度府院联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鲍剑飞,县人民法院院长黄欢,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沈爱萍、县司法局局长颜玉其、全县各部门、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县法院和县司法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法院和县司法局分别通报了2020年我县行政诉讼工作和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各部门、镇(街道)针对《海盐县全面推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海盐县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工作规程(试行)(草案)》发表了意见建议。黄欢就府院联动取得的工作成效、当前行政审判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凝聚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鲍剑飞以法治政府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16日-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问题、标本兼治,着力打通法治政府建设的堵点;三是围绕重点、锁定目标,统筹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四是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全面保障法治政府建设新发展。

海盐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