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嘉善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府院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市法治政府建设会议精神,提升法治意识,补齐法治短板,研究部署创建法治浙江建设示范县、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工作,11月20日下午,嘉善县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暨府院联席工作会议在县法院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依法治县委副主任徐鸣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郁伟华主持会议。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王耀光作情况通报,部分县级部门和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做述法报告。县政府各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各镇(街道)党委书记(镇长、主任),县级各部门、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徐鸣阳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双示范”建设的根本要求,嘉善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必然也要成为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窗口。

徐鸣阳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目标,始终坚持“双示范”与法治政府一体建设。一要辩证分析,深刻认识嘉善建设法治政府的成效与不足,对标“双示范”建设需要,对照人民群众期盼,补短板强弱项。二要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用法治思维谋划工作,用法律手段推动发展,牢牢守住依法行政这条红线。三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效,全面建立目标体系、责任体系、推进体系和评价体系,形成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

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王耀光通报了2020年全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基本情况,分析了嘉善县当前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罗星街道、大云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就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向县委依法治县委进行了述法报告。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郁伟华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以“人人都是主人翁”的姿态建设法治政府。各单位、各部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相关规定,坚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扛起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担当。二要补齐短板,以“立行立改”的速度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要严格对照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和法治浙江建设示范创建指标要求,全面自查自纠,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做到“不该丢的分一分不丢,能得到的分一定得到”。郁伟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按照县委依法治县办部署,认真做好市委依法治市办到我县督察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迎检工作。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旁听了一起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争议的行政诉讼案件庭审。

嘉善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