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嘉兴市司法局在全省岗位技能比武中获总分第二

发布日期:2020-12-14

近日,2020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岗位技能比武成绩揭晓,经过十个专项业务预赛和统一命题决赛,我市在此次比武中获得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在此前的预赛中,共有来自各地市司法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省属监狱戒毒单位共计320人参赛。我市选送的18名选手有14名通过笔试进入面试,3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单项前三,进入决赛,入围决赛人数列全省各地市第二。最终,我市凭借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的出色发挥获得全省总分第二。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将岗位技能比武作为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围绕“学习什么”“提升什么”,确定了政治理论、公文写作、社区矫正、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律师工作、信息技术、法制审查、复议应诉、强制隔离戒毒等11项比武内容。由业务处室确定学习范围,梳理各业务条线相关的法律法规、司法部、省厅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厘清各条线执法司法规范化的依据和准则,分阶段部署比武活动。一是编印《嘉兴市司法行政系统岗位技能比武题库汇编》,发放给全市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组织开展岗位大学习。二是市局机关、各地各下属单位自行组织预赛,并选拔推荐选手参加全市系统决赛。三是联合中共嘉兴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嘉兴市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举办嘉兴市“追梦奔跑建功竞赛”暨2020年嘉兴市司法行政系统岗位技能比武决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四是建立奖励机制,对成绩优秀的个人和集体予以通报表扬,进行激励,并根据综合及单项成绩,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系统岗位技能比武。

通过岗位技能比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综合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干部争当“五型干部”意识不断强化,机关“岗位建功、比学赶超” 的氛围不断浓厚,实现抓业务和抓学习两不误、两促进,有效推动干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提供坚强的法治队伍和法治人才保证。

市局组织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