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嘉兴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唯实惟先 善作善成”思想政治教育暨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12月1日上午,嘉兴市司法行政系统“唯实惟先 善作善成”思想政治教育暨作风建设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局党委领导班子、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誉天公证处、嘉兴仲裁委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霞主持。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作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 勇于担当勤作为——冲刺“十三五”圆满收官 谋划“十四五”开好新局》的主题报告。沈丁华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11月19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11月27日全市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交流会精神。一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心往一处想,思想认识再统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对照张兵书记在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交流会上提出的“能力五问”,查找自身问题,不断学习提高。要智往一处谋,工作合力再凝聚,坚持全市系统一盘棋的思想,站在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地区的角度,站在服务“首位战略”和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角度,站在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党建高地、法治高地、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先行地的角度去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劲往一处使,年终考核再冲刺,认真对标对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年度考核指标,一手抓任务落实,一手抓创先争优,冲刺“三十天”,收官“十三五”,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再上新台阶。二要苦干实干,唯实惟先,争先创优树形象。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有作为,按照嘉兴要彰显“七个辨识度”的要求,把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贴近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有新作为。要在苦干实干、创新工作中展风采,深刻领会“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八个字的内涵,扛得起责任,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要在自查自省、狠抓执行中转作风,强化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作风建设工作,确保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三要慎始如终,善作善成,谋篇布局再出发。展望2021年工作,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锚定“一个目标”,即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冲刺“三项任务”,即全力争创法治政府全国示范、全力助力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全力实现市场主体法律顾问全覆盖。完善“五大体系”,即完善法律服务队伍监督制约体系、行政执法监督制约体系、基层法治治理体系、新时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长三角司法行政战略协同体系。打造“六个重大标志性成果”,即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联动协作新机制、把嘉兴打造成长三角区域法律服务新高地、建设普法宣传新阵地、建好全省首个“先锋助矫”主题公益新基地、构建两大闭环于一体的调处新模式、探索建立重大行政决策网上运行新机制。

沈丁华强调,在这冲刺“十三五”圆满收官,谋划“十四五”开好新局的重要时刻,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顽强拼搏、勇猛精进,以“一流”的干部队伍,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干,就要干最好”,“争,就要争第一”,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夯实“最精彩板块”的法治基础,进一步描绘“五彩嘉兴”的法治底色,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市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洪林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专题报告,提出了三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面临的严峻挑战,二要认清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沈洪林要求全市系统干部职工常修为政之德,解决好世界观问题,常想立身之本,解决好人生观问题,常思贪欲之害,解决好价值观问题,常念为官之责,解决好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问题,常怀律己之心,克服四种不良心理。

市局党委委员、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蒋科,南湖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波,平湖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立以及市局中层干部代表等六位同志在大会上了表态发言。

市局警务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