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嘉兴市社区矫正“先锋助矫”工作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

发布日期:2020-12-22

近日,嘉兴市司法局报送的题为《党建引领 先锋助矫 嘉兴市为社区矫正对象铺就“回归阳光路”》信息简报,获得副省长刘小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副市长叶忠华等领导的批示肯定。

近年来,嘉兴市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握高标准打造红船圣地、党建高地和党群服务基地的契机,围绕社区矫正社会化建设,积极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创新开展“先锋助矫”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组织引导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通过“党建引领·先锋助矫”,促使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成为守法公民,助推社区矫正工作稳步发展,助力“平安嘉兴”建设。截至目前,嘉兴市线上线下共招募“先锋助矫”党员志愿者1.8万余人,组建“先锋助矫”帮教团82个,党员志愿者与社区矫正对象结对帮教率达100%。今年以来,通过"先锋助矫"服务行动,助力社区矫正监管持续安全稳定,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控制在0.09%以内(远低于省控0.5%指标),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激发了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我们将按照省、市领导的批示要求,持续深化社区矫正“先锋助矫”服务行动,推进“精准矫正”体系建设,不断开创嘉兴市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为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兴”“法治嘉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