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海宁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12月31日,海宁市召开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矫正委及嘉兴市矫正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立足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以期高水平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矫正委主任濮新达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矫正委副主任马良传达学习了浙江省及嘉兴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局长、市矫正委副主任张伟锋通报了近年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矫正委工作规则、市矫正办工作细则、成员单位社区矫正工作责任清单等3个文件制度。

濮新达指出,海宁市自2007年开展社区矫正试点以来,社区矫正工作起步早、走得稳、做得实,无论硬件设施还是在软件管理都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全市每年再犯罪率为0.1%,远低于0.5%省控要求,无脱管,无漏管,未发生影响恶劣的严重再犯罪案件,相关工作先后获得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省社区矫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濮新达强调,今年是《社区矫正法》的实施之年,下一步,《社区矫正法》也将全面贯彻落实,海宁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也将正式全面履职。我们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奋力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工作。《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必须坚持以《社区矫正法》为统领,切实将法律精神贯彻到位,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二是加强监管安全,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切实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提高刑事执行效率,着力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努力把执法风险和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依法监管、规范执法水平。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坚持和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社区矫正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是打造协同高效的社区矫正综合治理格局的必然之举。

濮新达要求,依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新局面,为平安海宁、法治海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宁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