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平湖市司法局三种措施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30

平湖市司法局以高质量推进律师行业发展为统领,坚持党建引领示范、服务中心大局、健全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形成结构合理、服务高效、保障有力的律师行业发展格局。  

一是党建引领示范。针对没有党员的律师事务所,由律师行业党总支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全程指导负责律所开展各项党建业务。将“打造律师行业党建示范项目”列入重点工作内容,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党建联盟等特色活动,加快创建“粉红律动”“律政先锋”等具有律所特色、行业特点的党建品牌,不定期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做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今年,计划新设立2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二是服务中心大局。扎实推进律师法律顾问制度,把法律顾问服务经费纳入各级政府财政预算,积极发挥公职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职能作用,要求律师事务所加强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在行政决策、行政诉讼、企业重组等方面提供专业的法律支持,推动律师深度参与涉法涉诉信访、群体性事件处置、人民调解等中心工作。  

  三是健全规章制度。建立完善日常监督管理通报制度,对律师事务所日常和专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及时指出律师事务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定期开展律师执业纪律和执业道德学习,要求律所常态化组织学习《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所内制度审查及更新,不断增强律师依法执业、诚信执业和尽职执业的意识。

平湖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