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嘉兴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1 字号:[ ]

59日,嘉兴市司法局在海盐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暨“双服务”活动推进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和市基层法工协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b3a4fdb2de0e03cf7065faba76a8307.jpg  

会上,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传达了省司法厅最新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律师行业“扬帆行动”和教育整顿活动作出部署安排。各县(市)区司法局汇报交流了2019年律师行业特色亮点工作和2020年的工作思路,其中海盐、嘉善、桐乡分别重点介绍“双向服务素质提升工程”“县政府购买公共法律服务”“云司法在线法律服务”等特色工作。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工协会和部分律师代表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建新作了题为《借“扬帆行动”东风,创新“双服务”实践,为我市建设“重要窗口精彩板块”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的讲话,对下一阶段法律服务行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市律师行业奋发图强实现跨越式发展,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统领,扎实推进律师行业教育整顿活动,不断规范法律服务市场;二是呼吁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重视支持律师行业发展,切实推动全市现代律师服务业扬帆起航,借“扬帆行动”东风,争取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大力扶持律师行业向现代服务业跨越。加大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先进典型选树表彰力度;三是全市律师积极围绕中心攻坚克难,奋力扛起高质量服务法治嘉兴建设的职业担当,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依法防疫治疫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常态化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探索开展智慧法服专项活动,努力为法治嘉兴建设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  

海盐县局、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