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平湖市司法局三管齐下全面推进远程视频会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远程视频会见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平湖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将有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联络保障。切实加强监地衔接配合,建立完善远程视频会见联动机制,把实现监地步调一致作为做好在监服刑人员远程视频会见的重要环节,全面落实联络员工作制度,专门成立由分管领导、业务科室长、安置帮教工作人员等多方力量组成的联络员队伍,统筹负责协调联络工作,各司其职做好沟通安排,确保会见准时、成功。近年来,分别与乔司监狱、省第四监狱开展了远程视频会见探视,近日,省长湖监狱拟安排7名平湖籍服刑人员与家属开展远程视频会见。  

二是加强业务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扎实做好罪犯亲属会见区域的安全管理和点位消杀,进一步明确压实工作制度,提前完成会见人员身份相关资料的审核把关和复核工作,实时查看监狱远程视频会见反馈信息,安排专人与监所联系对接。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家属确定时间、地点以及会见要求,指导有会见点位的基层司法所按要求开展远程会见。  

三是加强技术保障。加强视频会见“浙政钉”申请与管理,专门申请专属钉钉账号,全部进行“浙政钉”认证,落实专人管理、专人运营,实现会见专用;按照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总要求,高标准建成2个远程视频会见点位,统一配备大屏电视机、电脑、安检门等技术设备,扎实做好视频会见相关申请、审批、实施、回放(复听)情况以及设备、网络使用管理等信息的等级存档工作,确保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常态开展。

平湖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