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嘉兴市召开律师行业教育整顿活动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5-21 字号:[ ]

520上午,嘉兴市律师行业教育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嘉兴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嘉兴市司法局主办、嘉兴市律师协会承办、南湖区司法局协办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在嘉兴市图书馆设立主会场在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各律师事务所分别设立分会场和云会场。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陈建新传达了省司法厅关于在律师行业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我市开展教育整顿活动进行了具体动员部署,着重强调开展律师行业教育整顿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从政治站位、管理机制、执业纪律三个方面指出了律师行业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及重点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对律师队伍的政治引领作用,在教育整顿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律所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律师行业正气,树立律师行业正确价值观;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律师行业教育整顿活动与“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律师行业双向服务”等活动有机结合,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合理安排教育、学习、排查、整改各个环节,及时制定落实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把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教育惩戒,增强活动实效。要敢于直面问题、直击要害,不遮掩、不护短,强化警示和震慑作用,担起监管职责,防止和克服不愿管、不敢管、不善管、不会管的问题,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遏制违法违规、不诚信的行为和现象,树立行业的正气,为把嘉兴打造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律师行业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省律协道纪委主任、省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宣讲团团长项坚民作《坚持举旗亮剑严管厚爱 不断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专题警示教育讲座,以律师职业伦理和执业风险防范为主题,从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重要性、全省律师行业处分的基本情况,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基本内容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对直观的数据和违规行为的典型案例分析,警示全市律师要进一步提高自律意识,依法诚信规范执业。 

市纪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市司法局律工处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全体班子成员,南湖区、秀洲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律师代表等3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律师代表在分会场收看直播,全市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也纷纷登录禾点点平台观看直播和回放。

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