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治嘉兴

桐乡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1 字号:[ ]

5月19日,桐乡市召开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精神,通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相关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于会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川弟主持会议,市领导冯中海、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于会游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更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二要全面对标对表,注重统筹发力,抓紧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以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统领,全力规范行政行为;坚持以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为重点,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要精准锚定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努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要进一步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晰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要加大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评力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狠劲、冲劲,努力为在“重要窗口”进程中书写好“桐乡篇章”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濮院镇政府、崇福镇政府做经验交流及表态发言。

桐乡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