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嘉兴市司法局法律帮扶帮帮团获市委组织部授牌

发布日期:2020-05-26

5月25日上午,嘉兴市召开两新党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成立了4个“暖心扶企”帮帮团,其中市司法局的法律帮扶帮帮团获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授牌。  

200525市司法局法律帮扶帮帮团获市委组织部授牌.jpg

法律帮扶帮帮团是根据两新党建服务民营经济“嘉兴八条”,依托两新党建服务总联盟,针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实际需要,通过整合全市律师等法律服务资源而专门组建的“暖心扶企”帮帮团之一。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对市司法局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法律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重点表扬了市司法局和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律师编写推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风险评估指引》《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引》,并希望法律帮扶帮帮团要继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行针对性的法律指导、提供定制化法律服务等三大主要法律服务内容,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司法局和市律师行业党委主动作为,组织引导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职能,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法律服务,深入推进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和“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一是推出线上“云直播”。打造“智慧普法”云课堂,开展《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线上直播宣讲活动,由律师解读《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吸引了近67万网友的在线观看。

二是发放法治大礼包。市司法局领导站台“带货”,通过整合全市律师资源,整理编辑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线上推出普法便民惠企法治“大礼包”,包括《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解读》《红船旁律师解读疫情相关法律128问》《嘉兴市企业疫情防控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指引》等,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参考。

三是开展 “法治体检”活动。充分运用“智慧普法”平台,推出嘉兴律师法治体检法律咨询服务券,企业只需扫描服务券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取全市103家律所、1300多名律师的信息、一定时长的服务承诺和相关公益助企服务。

四是领导在线助企答疑。与市经信局“96871”市企业服务平台负责人开展对接交流,围绕如何在96871法律服务平台、稳企业专班、整合资源暖心助企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征求意见建议。由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新带队到“96871”值班,现场办公,线上了解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高度点赞。

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