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平湖市司法局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律师行业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律师行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对律师执业活动的监督指导,深入开展律师行业年度考核工作,进一步促进律师行业规范持续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主导作用,将律师年度检查考核工作列入阶段性重点工作来抓,局党委先后召开3次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律师考核各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既定工作目标。结合本地实际,专门制定考核办法和实施方案,明确考核内容、评定标准、考核程序、申报材料以及相关工作举措,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对照考核要求,细化目标节点,落实专人经办,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考核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检查督导。结合省厅“扬帆行动”工作部署和律师行业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按照实事求是、狠抓落实的理念,深入开展律师行业专项治理,认真对照考核要求开展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补缺补差,按照将自查考核情况及本所律师考评情况形成材料上报市局。同时,抽调力量采取书面检查与实地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律所开展督查考核,并结合日常监督管理反馈情况,综合评定考核结果。目前,市局已派出3个检查小组分批次进驻各家律所开展检查指导,累计发现问题13个,并全部反馈到位。  

   三是强化整改提高。专门成立市局评议整改小组,就律所自查自纠查摆的问题以及市局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工作要求,针对性制定整改台账,实行一所一册动态管理,限期督促整改,切实提高办案水平和质量。同时,针对整改落实情况,围绕制度建设、档案管理、职业道德和纪律遵守等方面内容,组织后进律所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律所规范化建设和律师执业水平,有效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平湖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