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嘉兴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5月29日,嘉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劲松一行到市司法局走访并进行座谈。双方就全面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促进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行政违法督察和行政执法监督配合协作、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交流,并就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在执法司法规范化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相互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杨劲松检察长介绍了市检察院工作情况,对司法行政系统长期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检察院和司法局长期保持的良好合作互动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她指出,一是理念要更加提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想法才有做法,要共同努力落实工作中的创新想法,推动检察和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二是合作要更加密切。通过培训资源共享、开展检律辩论赛等方式,加强检察官和律师队伍的培养,提升能力水平;三是亮点要更加突出。进一步拓展视野,在行政执法日常监督和巡察有机结合、协同推进青少年法治示范学校建设等方面创新创亮;四是成效要更加显现。对座谈会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行专题研究并贯彻到工作中,为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检察和司法行政力量。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对杨劲松检察长一行此次的走访交流表示欢迎,对检察院一直以来对司法行政工作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同为法律共同体,同是法治嘉兴(政府)建设的重要力量,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相互支持、携手共进。一要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信息共建共享,形成检察和司法行政工作合力;二要深化合作发展,对双方已建机制更好地发挥成效要进行深入的研究探索,力争形成检司协作工作品牌和典型案例;三要共同推进提升,围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环境,推进法治嘉兴(政府)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军毅陪同调研,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建新,市司法局副局长丁瑜琼,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市律师协会会长冯震远、副会长陈昱等参加座谈。

市局调研督察处、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