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嘉兴市司法局部署“青蓝工程”为提升年活动提供组织保证

发布日期:2020-05-09

为加快培养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好干部,近日,嘉兴市司法局出台《嘉兴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传帮带“青蓝工程”工作方案》,以三项举措培养和引导新入职干部、青年干部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排头兵”,进一步提升全市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核心战斗力,为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在嘉兴奋力争当“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版块”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统一化管理、师徒式帮带。对纳入“青蓝工程”培养的新入职干部、青年干部进行统一管理,政工部门牵头确定培养人员范围,形成本单位传帮带导师库,采取新入职干部、青年干部与导师结对为师徒的方式,建立导师+学员“一对一”的师徒结对机制,通过制定结对帮带任务清单、共同承办创新和推进项目、重点调研课题、重要活动等,推动新入职干部、青年干部在一线锻炼中成长进步。每年导师和青年学员共同承办的创新、推进项目或重要活动不少于1个,重点调研课题不少于一个。

二是课堂化教学、个性化锻炼。开展课堂式教学,通过司法行政论坛、干部能力提升班、专题辅导讲座等大力提升新入职干部、青年干部综合素养。依托窗口单位、基层司法所、专业调委会等,安排新入职干部、青年干部到一线锻炼。根据干部的个人特点,按照文字材料、宣传报道、活动策划等不同工作岗位的需求,进行定岗锻炼。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选派优秀干部挂职锻炼,适时开展内部岗位交流,丰富岗位经历,让年轻干部能够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经受磨砺,增长才干,成长成熟。

三是动态化评价、积分制考核。建立学员动态评价机制,探索可操作性强、切实管用的评价办法,对学员思想工作表现、工作能力实绩、群众公认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总结评价。每年对结对帮带工作进行考核,量化赋分,开展“年底晒绩”活动,并将考核情况作为评先评优及培养推荐的重要依据。

市局警务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