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桐乡市司法局立足“三字经”启动《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字号:[ ]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社区矫正法》,桐乡市司法局根据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率先启动《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月活动,立足“早、全、新”,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是立足“早”字,营造学习宣传氛围。桐乡市司法局与市普法办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将今年6月确定为全市《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月。6月1日,桐乡市《社区矫正法》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梧桐街道城新小区广场隆重举行。现场表彰了社区矫正执法标兵、社区矫正工作能手、社区矫正优秀志愿者代表等社区矫正工作系列先进个人49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社区矫正法》宣传展板,参观了梧桐街道新居民先锋助矫点,近距离了解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  

二是立足“全”字,扩大学习宣传范围。将《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列入年度普法工作要点,列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用法必学必考内容,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重点抓好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组织专题知识讲座,发放学习读本,督促社区矫正对象了解、知晓《社区矫正法》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及其权利义务等规定。结合“周末普法志愿者在行动”“东方法治园”“三治茶座”等普法品牌,在各镇(街道)巡回举办《社区矫正法》宣传图板展示和专题普法活动。结合民主法治村创建、法律服务团制度、先锋助矫等工作,把《社区矫正法》等法律知识送达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  

三是立足“新”字,提升学习宣传实效。在“法治桐乡”微信公众号开辟“社区矫正法宣传”专栏,定期推送《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目前已推送信息7篇。同时,在“法治桐乡”微信公众号开辟知识竞赛通道,还将组织政法、法院、检察院、公安等相关社区矫正职能部门及社区矫正执法人员、社区矫正工作者召开一次《社区矫正法》学习研讨会,并邀请社区矫正业务专家,精准解读《社区矫正法》,辅导学习社区矫正业务知识,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管理能力和执法水平。

桐乡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