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平湖市司法局“三加强”打造“红船旁”司法行政铁军

发布日期:2020-06-10

平湖市司法局聚焦队伍建设关键环节,以强化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制度规范、纪律作风、监督制约,全面加强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红船旁”司法行政铁军。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干部学习制度,坚持常态学习与专项学习并举,推出“双周政治学习日”活动,强化机关支部与司法所支部、律师行业支部结对共建。积极运用“党建+”思维,深化党建引领,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突发事件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及党组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度服务“三改一拆”“五水共治”“退散进集”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法治宣传、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工作。  

二是加强专业能力提升。加强与高校、培训机构的联系对接,依托市委干部教育培训、律师行业培训等各类班次,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统筹安排党性教育、政治轮训、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努力提高队伍专业素养和服务群众能力。扎实推进干部、职工在线学习培训,切实用好“学习强国”App、“之江法云”微信群、“红船党课”等各种学习平台,采取定期通报学习制度,确保参学率、考试合格率。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制定出台市局工作制度和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以工作实绩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工作,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深入矛盾集中、困难较多的镇街道和村(社区)一线开展调研助困活动。同时,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预警风控,发挥纪委监委派驻优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队伍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

平湖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