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海盐县司法局创新推出“双向服务促提升工程”实现法律服务双赢目标

发布日期:2020-06-11 字号:[ ]

海盐县司法局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要善于在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的讲话精神,创新开展“双向服务促提升工程”,积极帮助律所复工复产,做强做优法律服务工作,共同构建行业管理与队伍提升合作双赢的命运共同体。

一是搭建平台育市场。县司法局加强法律服务理念的推介和法律服务产品的设计,积极“营销”法律服务理念与法律服务产品。先后与经信部门进行对接,在县企业服务平台“96871”上植入法律服务模块;研发《新设公司合规运营及法律风险评估表》,为全县招商引资过程中新引进的企业提供法律风险评估服务;推荐律师为该县“铸盾行动”校外法律专家,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提供专业的法律支持。今年以来,律师先后参与了滨海国际度假区、传化物流基地、山鹰现代服务区等重大项目决策,以及基层重点矛盾纠纷、小微企业矛盾隐患的化解工作。

二是系列活动提素质。县司法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党建引领所建工作,并将律师执业纪律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为实现律所的规范发展与队伍的优质成长提供监管保障。另外,以县局组织、所所联谊、律所主办等多种形式设计系列活动,激活队伍活力和提升执业素质。今年已先后举办海威特—海赛律师辩论赛、青年律师刑事辩护主题交流会、女律师成长营等活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下律师刑辩业务”沙龙,针对性强,成效明显,反响强烈。今年还计划开展律所主任执业经验分享、律师实务论坛、检律控辩赛、律师咨询日、外出考察学习培训一系列的活动努力助推律师的成长,积极促进队伍的凝聚力。

三是优质服务塑形象。4月“法雨春风”活动中,全县法律服务人员主动进村入企,到企业宣传《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并出具体检报告,为企业风险防控提供法律服务,到基层参与矛盾纠纷的化解等开展了一系列的法律服务工作。5月开展“当好‘四员’开展‘五个一’”活动以来,全县法律服务人员和司法行政系统干部一起深入村(社区)、企业等开展一次调研活动,参与一次纠纷调解活动、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举行一次法治体检活动以及开展一系列大讨论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当好“调研员”“宣传员”“调解员”和“服务员”。 6月启动“法律顾问下基层 法律服务在一线”主题服务活动,全县村(社区)法律顾问深入开展基层“三服务”活动,为基层村(社区)、企业、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教育、法治体检、法律服务、法律咨询。

海盐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