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普法和依法治理

海盐县政协赴县司法局对口协商“基层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2

6月10日下午,海盐县政协副主席周锷一行到海盐县司法局开展“基层普法工作”对口协商。县普法办主任、县司法局局长颜玉其等陪同,并就全县“七五”普法工作进度情况做专题汇报。

会上,政协社会法制与民宗港澳台侨委员会各参会委员一致认为,县司法局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工作机制健全、导向突出,特别是在指导开展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工作、法治文化“线上线下”阵地建设、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活动开展等方面多措并举、分坚并韧。同时,各委员还就下阶段如何切实加强普法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周鄂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牢机制。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不断落实普法责任制,要加强督查指导和保障机制,既要保障人员的稳定又要保障经费的落实和动态增长。二是要抓牢重点。抓牢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村干部、基层干部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要抓牢公务员,以及执法工作中的协(辅)助合同人员的法治思维和规范执法能力。三是要抓牢品牌。法律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八进活动,是普法工作的长期品牌要深入开展;三毛学法和百名法律顾问结百村是海盐县域的地方品牌和原创品牌,要巩固提升进一步深化。四是要抓出实效。既要抓普法教育工作,又要抓工作开展的宣传,普法中要注重民法典等新法颁布实施的全体公民的普及宣传,既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又为全县依法治理领域提供法治保障。

海盐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