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普法和依法治理

海盐县司法局借力三类平台推进媒体公益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0-06-15 字号:[ ]

海盐县司法局围绕加快法治海盐建设目标,以落实媒体公益普法为抓手,以提高全社会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载体,通过各类媒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传播法治知识,培育法治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出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一是开设一块以案释法专栏。联合县传媒中心,在《海盐新闻》报纸开设“以案释法”专栏,每周一期刊发说法案例,重点选取具有重大典型教育意义、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案件,如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涉众型犯罪案件,知识产权、劳动争议、征地拆迁补偿等事关百姓自身权益的案件等,通过对发生在大众身边真实案例的还原和解读,结合法律专业点评,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让读者受众在看书读报之际,就能轻松掌握最常用的法律武器。

二是打造一方全媒体数字平台。依托海盐华数数字电视,将开机页面设计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栏目内设“光影颂宪法”“我与宪法”“盐邑说法”和“三毛学法”四个版页,让电视观众足不出户也能享受法治宣传教育。联合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在爱海盐新闻客户端开播一档兼具故事趣味性、法治思想性和法律服务性的法治专题栏目《平安法治故事会》,同时加载“我是海盐人,文明守法人”的法治宣传公益广告,倡议引导全体爱海盐用户积极投身参与“我要做文明守法人”的主人翁行列。

三是整合一批屏媒集中宣传阵地。运用“海盐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号、“之江法云”微信塔群、微嘉园、县内电影院线和电影下乡映前公益广告、农村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屏媒阵地,结合全县“创文”工作,开展《普法未来星公益行动》《你参加过法治宣传活动吗?》等自制微视频轮播宣传,实现公益普法宣传经常性、长效性,强化“文明创建我参与,法治宣传我参与”宣传影响力。

海盐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