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嘉兴市司法局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助力全市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6-19 字号:[ ]

嘉兴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作用,以“五个一”活动全面助力全市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19日,机关第一、二支部党员到结对的塘汇街道茶香坊社区,第三支部、公证处支部党员到结对的新丰镇杨庄村,围绕“我爱我嘉·清洁家园”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宣传活动,并分组开展垃圾清理和楼道垃圾桶重置等志愿者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2091932.jpg微信图片_20200622091942.jpg

二是签订一份绿色承诺书。每名党员、干部作出“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参加环境卫生整治”“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三项承诺,并做到党员、干部一个不漏全部上交承诺书,用自我承诺带动党员、干部自觉行动。

三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通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的形式,系统学习领悟《“我爱我嘉·清洁家园”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方案》《环境整治爱国卫生九大专项行动》等文件通知精神,全面领会全市上下一心共同开展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参加一次志愿者活动。结合在职党员、干部“一编三定”进村社服务机制,所有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到,参加志愿者活动,履行“一员双岗”职责,当好网格员、垃圾分类劝导员。

五是续签一份共建协议书。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梅芳,政治部主任曹霞赴结对社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挨家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宣传,还就加强社区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签订了新一轮结对共建协议书,着力构建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的社区结对共建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622091950.jpg

市局机关党委、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