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嘉兴市司法局召开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专题研讨会暨社区矫正季度例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6月29日,嘉兴市司法局召开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专题研讨会暨社区矫正季度例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加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并就贯彻执行该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达到了统一思想行动、明确目标任务的较好效果。

蔡加龙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尤其是疫情暴发以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通过四“强”即强政治责任、强履职能力、强统筹协调和强网络建设,实现了四“零”即社区矫正对象零脱管、零漏管、零感染和零再犯罪。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要在做好本系统、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的基础上,突出面向社会广泛宣传,为法律实施营造更浓厚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坚守疫情防控常态下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底线。要总结前期经验,创新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管得住、控得牢、矫正好”工作目标;三是要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要坚持以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为牵引,统筹推进智慧矫正单位示范创建、政法一体化单轨制办案系统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有效提升社区矫正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要善于发挥优势、破解难题,全力打响我市“先锋助矫”社区矫正工作品牌,努力推动我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局社区矫正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