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海宁市司法局稳监管抓执法重帮扶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0-09-28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根据浙江省司法厅和嘉兴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的工作通知》,海宁市司法局结合本地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宣传工作,部署具体执法任务。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稳日常监管。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文件精神,提高各基层执法单位居安思危的意识,认清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防思想;第一时间开展具体工作部署,通过召开会议,下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执法检查以及下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日常工作指导手册,夯实日常监管,确保社区矫正工作重要节点的安全与稳定。

二是推进“四同”工作,抓规范执法。结合执法司法规范年提升活动和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具体工作,对照省检察院巡回检查反馈的安全隐患和短板,推进“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的四同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者规范执法意识,加大规范执法检查力度,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执法落实到位,维护司法公信力。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重修心帮扶。通过修心教育,依托先锋助矫平台,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政策形势宣传、法律道德教育,不断提升社区矫正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联合海宁市交警大队、海宁市看守所,通过身边实际案例,加大对矫正对象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的警示教育,预防酒驾、醉驾,防止此类案件重复发生,督促矫正对象遵纪守法。同时,在传统节日前,通过海宁市紫薇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迎中秋、国庆活动,促使社区矫正对象对传统佳节的深入了解,丰富社区矫正对象的内心生活。结合矫正对象的生活实际,排摸生活有困难的矫正对象,及时开展困难帮扶和亲情慰问,让其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社会的人文关怀。

海宁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