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重磅发布!嘉兴在全省率先制定“法治文化公园建设指引”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为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高要求推进嘉兴新时代法治文化公园建设,彰显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时代特点、法治特征和嘉兴特色,嘉兴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近期联合制定发布了《嘉兴市法治文化公园建设指引(试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红船精神和“忠诚、崇法、精准、担当 ”的嘉兴普法精神指引下,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法治板块,为“五彩嘉兴”、法治嘉兴和平安嘉兴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指引》总结提炼嘉兴市打造市本级法治文化公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我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水平,为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法治板块夯实普法基础。




《指引》回答了什么是“法治文化公园 ”“新时代法治文化公园 ”和“网红法治文化公园”,并提出以“美丽嘉兴 法治更美”为目标,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嘉兴”为路径,打造集法治化、功能化、本土化、时代性、融入性、精品化特征于一体的精品法治文化公园。




《指引》还对法治文化公园的名称、面积、标识标牌、规划设置等元素进行了规范,对配套设施及亮化、绿化工程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