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矫正管理

嘉兴市司法局副局长蔡加龙赴桐乡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1月21日,嘉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加龙带队赴桐乡市司法局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其间,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先锋助矫”线上应用进展情况以及下阶段推进方向。座谈会上,桐乡市司法局重点汇报了“桐心矫”项目的运行情况。2020年9月,桐乡市司法局立足“先锋助矫”现有工作基础,在嘉兴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将互联网技术巧妙融入先锋助矫全过程,依托桐乡市司法局“智慧矫正”信息化建设项目,研发推出全省首个“先锋助矫”掌上平台—“桐心矫”,通过建立相关运用模块,采取个性化标签设置、区域化人员定位等方式,实现智能化匹配结对、精准化信息推送,推动实现“先锋助矫”线上线下相融合。

蔡加龙对桐乡市司法局扎实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先锋助矫”体系建设所作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更好推动智慧化应用落地生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快项目运用进度。要继续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明确要求、强化责任、加快进度,在进一步优化提升的基础上,发挥出“桐心矫”项目最佳成效,打造桐乡智慧司法又一特色品牌。二是要进一步提升项目运用实效。项目的建设要紧紧贴合社区矫正教育帮扶的工作实际,做到既要方便内部管理,更要便捷社区矫正对象操作体验。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要继续加大对项目的宣传和推广,尤其要重点加强对全市党员志愿者的引导,努力形成党员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要注重提炼、不断总结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好做法,加快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桐乡经验。

桐乡市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