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队伍建设

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与南湖区妇联干部交流群众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6 字号:[ ]

1月6日下午,南湖区妇联系统巾帼“头雁”履新第一课暨村(社)妇联主席光荣退职仪式在南湖区行政中心1号会议室举行。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应南湖区妇联邀请,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做好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为题,与妇联干部交流党的群众工作。

沈丁华指出,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信心决心,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时俱进深化法治化改革,努力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奋力打造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沈丁华表示,南湖区妇联干部长期奋斗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一线,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下阶段,南湖区妇联团队要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要求,对照省委提出的“五大历史使命”,对照嘉兴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追求,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围绕“有坚定信念,党性意识强;有人民情怀,宗旨意识强;有担当精神,主动意识强;有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强;有务实作风,创新意识强;有亲民作风,平等意识强;有吃苦思想,奋斗意识强;有法治理念,民主意识强;有心理素质,自信意识强;有道德情操,清廉意识强”的“十有十强”目标,有梦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希望、有奋斗,全力打造南湖畔红船旁巾帼铁军,奋力开创南湖妇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积极贡献南湖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南湖区妇联机关干部、各镇(街道)妇联主席、村(社)新任妇联主席、村(社)离任妇联主席等参加活动。

市局调研督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