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律师工作

嘉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获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调研督导组充分肯定

发布日期:2021-01-08 字号:[ ]

1月7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盛雷鸣、朱征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鲲,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干部张慧一行到嘉兴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调研督导和走访慰问工作。省律师协会会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郑金都,省司法厅律工处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杨建,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旭东,市司法局局长沈丁华,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市律师协会会长冯震远等陪同。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浙江虎良律师事务所、浙江金品律师事务所、浙江嘉诚中天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听取三位支部书记对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考评细则》工作的情况汇报,特别是创建党建品牌促进所建队建的特色、成效和问题的介绍,还听取三所所在地律师行业党组织党建特色工作及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难点问题。慰问浙江金品律师事务所困难律师,传递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对困难律师的关怀和温暖。

在嘉诚中天律所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观看《嘉兴市律师行业党建十大品牌》专题片,听取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新关于近三年来嘉兴律师行业党建九大特色亮点工作的介绍。调研督查组对嘉兴律师党建给予充分肯定和极高评价。

盛雷鸣充分肯定嘉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他指出,走访的三家律所,整体的管理、硬件建设、党建方面都做得比较好。党建工作做的非常实,特别是党建品牌创建等有特色的方面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借鉴。他强调做实党建工作,要与律所业务有机融合。嘉兴在这方面很好地把党建的标杆立起来、行业风气正起来。

朱征夫认为,嘉兴的律师党建工作非常有特色,充分开发、继承弘扬红船精神,有思路,有办法,有成效,党建工作带动了律师事务所的建设和律师行业的发展。他提出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要和律所业务相结合,党员律师要在业务拓展、律所建设中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从而进一步促进业务的发展,改善律师执业环境。

李鲲表示,嘉兴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很有特色,创建全国律师行业党建示范基地工作值得积极探索。希望嘉兴市律师行业党委、嘉兴市律师协会,充分利用建党圣地的红色优势,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尤其是今年,我们有重要的任务,要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同时,他肯定嘉诚中天律所把主任发展为党员、支部副书记的做法,强调要吸纳更多的优秀律师人才加入中国共产党队伍,特别是律所主任兼支部书记的比例要提高。

张慧对陪同此次检查的嘉兴各位领导表示非常感谢,她认为,嘉兴律师党建工作在很多地方都值得学习和借鉴,她提示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要注重风险防范,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平湖市局、海宁市局,市局律师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