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普法和依法治理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明调研指导我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5

2月24日上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明一行实地调研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地,听取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刘周参加调研。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作关于我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

赵建明充分肯定浙江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嘉兴法治文化(府南)公园的优良园区品质和兼具辨识度的地方法治文化特色内涵,并对下一步完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与时俱进,在公园内选择显著区位增补 “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相关主题内容小品雕塑;二是要扩大宣传,对近年新颁布实施的嘉兴地方性法规及时增补进有关小品雕塑中,同时为今后新的法律法规留存好宣传空间;三是要做好园区日常维护,健全完善公园日常管理制度,对景区环境、小品雕塑的维护、修缮工作明确相关责任主体,责任到人。

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赵建明实地察看了指挥中心,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和建议。赵建明对沈丁华到任市司法局后带领班子成员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运行建设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对全体民警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

赵建明指出,2020年,市司法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取得突出成效。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排名连续两年进入全省前列,全市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在二等奖中排名靠前,荣获进步奖,第四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开展好“全面创新年、团队建设年”活动,坚持建设好“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干部队伍,努力谱写法治嘉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篇章,为奋力打造嘉兴“七张金名片”贡献更多司法行政力量。具体要重点配合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审议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报告以及若干名市政府工作主要负责人执法和依法履职情况报告;二是专门听取“八五”普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决议。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加龙,党委委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蒋科,三级调研员陈建新等陪同调研。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局调研督察处、普法与依法治理处